同性伴侶吸毒過量瀕死 他顧著拍醜態還落跑!鬧出人命下場出爐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地檢署。(圖/資料照)

記者黃哲民/新北報導

新北1名毛姓男子2021年和何姓同居男友及彭姓男子一起吸毒,何男因施用過量而失控暴走,毛男沒協助就醫,卻錄影何男吼叫醜態,並與彭男將何男抬進浴缸泡熱水沖冷水後,扔在床上逕自離開,以致何男休克不治,何家告毛男2人涉嫌遺棄致死,新北地檢署偵結認定共同吸毒者各自從事自傷行為、不互負保護扶持義務,僅起訴毛男2人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

檢方指出,依審判實務見解,共同吸毒者彼此間通常不存在保護義務的承擔,不必然構成共同冒險、須相互扶持的「危險共同體」,本件何男遺體驗出安非他命殘留量,雖僅有平均致死濃度的一半,但何男患有肺泡性肺炎、可能因此降低耐受度,而毛男2人幫助買毒、共同吸毒,不足以誘發何男吸毒休克死亡的結果,也沒證據證明2人強逼何男吸毒。

檢方認為,本件3人共同吸毒、各自從事自傷行為,彼此沒有特殊信賴及互助關係存在,且毛男2人並無故意將何男從安全場所移置於危險場所,或從危險場所移置於更高危險場所等棄置行為,不構成積極或消極的遺棄致死罪嫌,至於何家指控毛男2人見死不救,檢方指出無證據顯示若何男及時送醫就不會死。

檢方將毛男2人所涉遺棄致死罪嫌不起訴,得再議,但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幫助施用第二級毒品罪嫌起訴毛男2人幫何男買毒行為,2人各自吸毒的犯行另案偵辦。毛男因偷走何男手機與9600元現金,被起訴竊盜罪嫌。

檢警調查,毛男與何男是同性情侶,2021年9月起同居在新北市中和區,2人都有毒癮,同年11月27日,何男出資2萬8000元給毛男購毒,毛男找毒友彭男聯繫藥頭,買到約13公克安非他命,當晚8點多帶回毛、何同居處,3人一起吸食,何男因吸毒過量,當晚10點多出現身體不適、大聲吼叫與冒冷汗等症狀。

毛男沒協助何男就醫,反而用手機錄下何男意識混亂的醜態,見何男狀況越來越不對,毛男和彭男合力將何男抬進浴缸先泡熱水沒緩解,換成沖冷水仍沒用,彭男怕惹麻煩先開溜,毛男擔心吸毒犯行曝光、不敢報警將何男送醫,拖到隔天(28日)下午1點多決定落跑,離開時將何男身上9600元現金與手機搜刮一空。

何男28日下午3點多沒準時上班,公司通知何男家屬,何男的哥哥會同警員破門查看,赫見何男躺在床上已斷氣多時,經法醫解剖驗屍,認定何男因肺泡性肺炎、濫用安非他命中毒而休克死亡。

檢警循線查獲彭男與躲藏北市1家旅館避風頭的毛男,在毛男手機裡找到事發時所拍何男醜態影片。何家告毛、彭2人見死不救、涉嫌遺棄致死。毛男2人僅承認買毒與吸毒,否認遺棄行為,辯稱他們離開時,何男還有呼吸心跳,也沒繼續大吼大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