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跟白俄選手握手被噓 烏克蘭女將反擊:人們應該覺得難堪

▲烏克蘭女將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拒跟白俄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握手         。(圖/CFP)

▲烏克蘭女將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拒跟白俄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握手 。(圖/CFP)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烏俄戰爭成為場外焦點。烏克蘭女將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敗給白俄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賽後拒跟莎芭蓮卡握手,引發全場噓聲,莎芭蓮卡還以為噓聲是針對她,柯絲堤雅克面對噓聲說:「人們應該覺得難堪。」

由於俄羅斯及白俄羅斯聯手入侵烏克蘭,柯絲堤雅克無論面對俄羅斯還是白俄羅斯的對手,她都不會有任何眼神接觸,而是直接走到裁判席上向主裁判致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之前的一次比賽中選擇不與世界排名第二的莎芭蓮卡握手。在這一次法網比賽結束後,柯絲堤雅克只跟裁判握手,選擇避開與莎芭蓮卡。

▲烏克蘭女將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賽後拒跟白俄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握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女將柯絲堤雅克(Marta Kostyuk)賽後拒跟白俄羅斯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握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觀眾們對於二位選手沒有握手的行為發出嘘聲,引發混亂的場面。莎芭蓮卡起初感到吃驚,誤以為觀眾是在嘲笑她。

莎芭蓮卡在賽後對觀眾戲劇性鞠躬,模仿嘲笑的姿態,當時她以為嘘聲是針對她的。然後她看向自己的休息區,休息區跟她表示,觀眾們並不是嘲笑她,而是嘲笑她的對手拒絕握手。隨後莎芭蓮卡向觀眾表示感謝,得到了大家熱烈掌聲。

對於觀眾的噓聲,柯絲堤雅克在賽後記者會表示,她希望在人們10年後再回想,那時候戰爭已經結束,人們對自己的行為不會感到自豪,並說:「我沒有預料到這一點。人們應該覺得難堪。」

柯絲堤雅克一直呼籲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譴責對烏克蘭的戰爭。她澄清說:「我從來沒有說過我討厭莎芭蓮卡或其他任何球員。我只是因為她在這個情況下的立場而不尊重她。」她補充說:「許多人對這一場面感到困惑,並認為一位烏克蘭選手針對其立場的抗議是不應該的。」

莎芭蓮卡呼籲觀眾不要對烏克蘭選手發出嘘聲,無論情況如何都不應該這樣做,並且表達明確譴責這場戰爭的立場,她說:「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世界上沒有人,無論是俄羅斯選手還是白俄羅斯選手,支持這場戰爭。沒有人。我們怎麼能支持戰爭呢?沒有人,正常的人永遠不會支持它。」

她補充說,網球界早就知道一些烏克蘭選手不會和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選手握手,這不應該成為觀眾嘲笑的理由。她表示:「我們從來不支持戰爭,這是毫無疑問的。我們為什麼要大聲宣告這些呢?這是一個一加一等於二的問題。當然,我們不支持戰爭。如果我們能夠以某種方式影響戰爭、停止戰爭,我們會這樣做。但不幸的是,這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