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肇逃「謊報車牌遺失」赴美15年 為了駕照乖乖返台面對

▲▼酒駕,酒,酒測,車禍,肇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柴姓男子15年前涉嫌酒駕肇事後逃逸,撞擊力道之大,車牌和部分車殼零件丟掉在現場。(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1名具有台美雙重國籍的柴姓男子,15年前在台北市酒後開車,把1名行人撞到顱內出血,力道之大,連車牌都遺落現場,柴男逃隔天向警局報案車牌遺失,隨後就去了美國加州,直到日前美方發現柴男被台灣通緝,通知我駐外使館,台北地檢署要求美方註銷他的美國駕照,柴男只好回台面對司法審理,被依肇事逃逸罪起訴。

據了解,40多歲的柴姓男子家境不錯,過去曾在台北市擔任DJ,更是信義區知名夜店BARCODE的常客,2008年4月5日晚上,他和女性友人在夜店暢飲後,再轉到忠孝東路錢櫃KTV續攤歡唱,結束後,女性友人自行搭車回家,柴男獨自酒後駕車,行經和平東路時發生車禍。

被撞的行人當場倒地不起,被送醫診斷有嚴重顱內出血,所幸急救後撿回一命,警方勘查現場只找到一塊掉落的車牌和部分車殼零件,正準備循線追人時,柴男竟然在隔天自己跑去警局報案,稱車牌遺失,因此被抓到肇事逃逸。

▲▼汽車,肇事逃逸,酒駕,車禍,駕駛。(圖/pixabay)

▲檢察官透過外館回復請求美方註銷柴男駕照,柴男為了繼續在美國開車,只好回台面對司法。(示意圖/pixabay)

柴男堅稱不知道自己撞到人,隨後就返回美國加州,一待就是15年,被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僅在2022年一度持美國護照短暫入台,由於柴男始終保有我國籍且遭通緝,包括父母身亡等很多公私文件,需要我外館認證,日前美方審核柴男駕照時,再次透過我外館詢問適宜性,檢察官認為他就是駕車肇事,請求美方撤銷駕照。

柴男因可能終身無法在美國開車,只好乖乖返台,檢察官調查認為,有關車禍致人受傷部分,先前就已由柴母支付45萬元與被害人達成和解撤告,由於當時未能在肇事現場對柴男進行酒測,也無法追究酒駕公共危險罪嫌,至於柴男明知自己肇事撞掉車牌卻謊報遺失所涉及誣告罪,已經超過追訴時效,因此最後只依肇事逃逸罪將柴男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