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愛荷華州公寓坍塌 「中間挖大洞」驚人畫面曝!失蹤傷亡不明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愛荷華州第三大城達文波特(Davenport)一棟6層樓高的住商混合公寓於周日(28日)下午5時前發生坍塌意外,大樓中央一部分建築結構直接塌陷,宛如被挖出大洞,現場漫起揚塵,景象驚人。消防人員已救出7人,另有十多人自行逃生時被護送出大樓,目前傷亡不明,也不確定有多少人失蹤或被埋在廢墟堆中。

▲▼美國愛荷華州建築坍塌,傷亡不明。(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愛荷華州建築坍塌,傷亡不明。(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美聯社與CBS等美媒報導,達文波特消防局局長卡斯滕(Michael Carlsten)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棟6層樓建築的後方結構坍塌、分離,大樓上層是公寓,底層則是商家,消防人員在坍塌意外後發現「大量天然氣外洩」,建築樓層也有供水管線泄露的情況,救難隊最擔憂的問題是建築穩定性不足,因為現場曾發生過二次坍塌。

消防人員已經救出7人,另外十多人則是在「自我疏散」時被安全護送出來,目前專門的救難隊已被召集到現場,協助搜索倒塌廢墟。卡斯滕說,搜救人員將在28日整晚持續搜索。達文波特市長馬特森(Mike Matsen)表示,仍有數人下落不明,但他沒有給出具體失蹤人數。

一名女住戶表示,她自己設法逃了出來,但她的妻子和寵物貓還在屋裡,「所有東西都倒了下來,全壓在我身上。」住在二樓的住戶羅賓遜(Robert Robinson)和女友幸運地及時搭乘電梯離開,「突然間所有人都跑了出來,說大樓塌了,我很慶幸我們當時已經下樓了。這太可怕了,我們無處可歸,沒有東西吃。」

承包商馬丘維克(Tadd Machovec)表示,大樓倒塌時,他正在裡頭架設一根支撐樑。當地人士表示,這棟建築原先就存在問題。市政府官員也表示,他們曾收到居民有關需要修繕的幾則投訴,建築的所有者之前已獲得修繕外牆磚牆砌造的許可,在上周的修繕作業中據稱曾有磚塊掉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