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大運河「整片詭異綠水」 遭疑是環團抗議!警方調查中

▲▼義大利威尼斯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附近水域出現不明綠色液體,警方將進行調查。(圖/路透)

▲義大利威尼斯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附近水域出現不明綠色液體,警方將進行調查。(圖/路透,下同)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威尼斯(Venice)最著名的大運河(Grand Canal)水域,近日出現不明的鮮豔綠色液體,現場照片看來範圍擴及運河兩岸,在水中呈現出許多詭異的綠色斑塊。地方政府首長表示,已經要求警方進行調查。此前,義大利近期曾發生環保團體使用顏料破壞紀念文物等事件,但目前未有任何組織宣稱對此事負責。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威尼托大區政府主席扎亞(Luca Zaia)28日在網路社群發文指出,一些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附近的居民通報,「今天早上在威尼斯大運河裡,出現霓虹般的亮綠色液體」。文中附上數張現場照片,運河堤岸邊蔓延至河道中央水域出現整片綠色斑塊,貢多拉小船也在翡翠綠的水色中穿梭。

扎亞表示,官員們已要求威尼斯警方進行調查,以確定誰該對此事負責,而環保部門也一直在對水質進行檢測。

▲▼義大利威尼斯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附近水域出現不明綠色液體,警方將進行調查。(圖/路透)

報導指出,此事與義大利最近發生的數起環保團體抗議事件有共同之處,包含上周Ultima Generazione團體人士使用植物炭將羅馬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池水染黑,以抗議化石燃料,但他們已經否認與威尼斯水域變色一事有關。市議員佩戈拉羅(Andrea Pegoraro)事發後也立刻抨擊環團,但與以往不同的是,目前未有任何組織出面宣稱對此負責。

CNN報導指出,網路上現在出現各種推論,包含了藻類或非法傾倒物質等。而這已經不是威尼斯大運河第一次變色了。早在1968年,阿根廷藝術家Nicolás García Uriburu就在威尼斯雙年展上用一種叫做螢光素(Fluorescein)的螢光染劑將水染成綠色,目的是希望喚起人們對於生態問題與自然與文明之間的關係的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