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眼變模糊!鄭明典曝「雲系還是很大」 今入夜後要北轉了

▲▼瑪娃颱風颱風眼模糊,減弱為中度颱風上限,入夜後逐步北轉。(圖/鄭明典)

▲瑪娃颱風颱風眼模糊,減弱為中度颱風上限,入夜後逐步北轉。(圖/鄭明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瑪娃颱風眼中心變模糊,今(28日)下午2點強度減為中度颱風上限,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瑪娃颱風雲系還是很大、很完整,最近幾小時移動速度趨緩,預期入夜後往北分量才會逐漸增大,考慮颱風警報發佈時間上多了些觀察時間。

瑪娃颱風距離台灣約900多公里,根據氣象局今下午最新預報,瑪娃下午2點中心位置在北緯17.5度,東經128.0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9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說明瑪娃颱風現況,指瑪娃颱風雲系還是很大、很完整,但是颱風眼變模糊了,所以在最新颱風消息中,颱風強度已經調整為「中度上限」,暴風半徑也略為縮小。

鄭明典表示,瑪娃颱風最近幾小時瑪娃移動速度趨緩,預期入夜後往北分量才會逐漸增大,所以在考慮颱風警報發佈時間上還多了些觀察時間。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瑪娃颱風今天到明天(29日)朝偏西北西到西北方向移動,明天開始導引氣流減弱,瑪娃移動更為緩慢,每小時不到10公里速度移動;周二(30日)開始轉北,周二開始到周四(6月1日)期間,向北移動。

▲▼瑪娃颱風28日下午2點最新位置和路徑。(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28日下午2點最新位置和路徑。(圖/氣象局)

李孟軒指出,因瑪娃颱風暴風半徑減小,移動速度緩慢,目前預估明天下半天之後才較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二開始緩慢向北移動,周五(6月2日)仍在台灣東部東北部外海,影響時間拉長,因北轉後導引氣流不明顯,未來路徑不確定性仍大,移送速度緩慢可能會再影響台灣降雨時間。

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則表示,瑪娃颱風半徑變小且有減速,發海警時間都會有變動,有機會往後延,預計明天下午、晚上,或周二清晨都有可能。

廖經翔指出,瑪娃颱風周二到周三(30日~31日)最靠近台灣,根據北轉角度,幾乎是跟東半部海岸線平行離開,發布陸警機率偏低,預計可能周五(6月2日)晚上到周六(3日)上半天遠離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