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加灣2孩童海邊玩遭浪襲!1獲救1失蹤…海空搜尋中

記者劉人豪/花蓮報導

今(28)日上午11時,花蓮縣新城鄉在康樂村加灣外海處有2名孩童落水,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救援,其中一名11歲周姓孩童獲救,無生命危險,另名孩童仍在搜尋中。

▲▼ 花蓮溺水。(圖/花蓮第六海巡隊提供)

▲花蓮2學童溺水,1名已救起,1名搜尋中。(圖/地方中心翻攝)

 ▲▼ 花蓮溺水。(圖/花蓮第六海巡隊提供)

▲其中一名已救起。(圖/花蓮第六海巡隊提供)

據了解,2名溺水者是附近部落孩童,原本跟家人說要去附近打球,沒想到卻跑到海邊玩,但海邊風浪近期受到瑪娃颱風影響變大,其中一名孩童疑太靠近海邊,被海浪捲入海,另名孩童想要救援結果也被捲走。

▲▼花蓮溺水             。(圖/地方中心翻攝)

▲海巡人員以望遠鏡嘗試尋找另名落水孩童。(圖/花蓮第六海巡隊提供)

海巡人員已經先將11歲周姓孩童搶救上岸,但目前海邊風浪增大,暫時只能在岸邊以望遠鏡嘗試尋找另名落水孩童,並出動空勤直升機加入一起尋找。

▲▼  花蓮  。(圖/地方中心翻攝)

▲失蹤孩童的家人心急如焚在岸邊等消息。(圖/地方中心翻攝)

花蓮海巡隊指出,三名學童今天前往海邊觀浪、戲水,其中2名不慎遭大浪捲入海中,其餘1名學童立即上岸請求協助,12時許巡防艇於加灣外0.2浬處發現一名落海學童,因距岸過近且水深不足巡防艇無法接近施救,遂運用科技輔勤施放「遙控式救生圈」實施救援,成功將一名落海孩童救起。

落海孩童救起後,海巡人員立即給予保暖措施避免失溫,初步檢傷與瞭解該民眾為國小學童,意識清晰、輕微擦傷,另有一名同行民眾落水,現場持續搜救中。

▲▼  花蓮  。(圖/地方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