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贊成選罷法修法 柯文哲「鼓勵向上社會」:否則犯小罪就全槍斃

▲▼柯文哲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挑戰2024總統大選,28日參與校園總統馬拉松,與學生們進行對談。針對學生提問民眾黨今年在中南部推的人選形象,遠遠不及北部,未來如何避免這樣的問題?柯文哲表示,不管是怎麼樣的人,都希望對方能向上進步,包括最近《選罷法》修法爭議,自己並不贊成,否則乾脆犯一個小罪就全部槍斃。

柯文哲28日上午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參與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現場有學生提問,民眾黨在中南部吸納的人才、政治人物很多具有爭議地方勢力,不像民眾黨今年選舉推出的黃珊珊、7或8位台北市議員,中南部人選形象遠遠不及北部,未來如何避免類似問題,「民眾黨擴張同時,(人選)形象是否都很好?避免形象比較不好的人,讓民眾黨形象受損?」

隨後,柯文哲表示,「剛剛有人問說,覺得我們南部都提名黑道⋯」只見柯文哲將原本題目變得更加犀利,一旁的主持人立委邱臣遠趕緊緩頰「沒這樣講啦!」柯文哲則笑說,「我把他翻譯成白話文」。

柯文哲回應,自己是醫生出身,不管對方是怎麼樣的人,都希望可以向上進步,老實說最近《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問我的話,我是不贊成(修法)」,如果犯過罪就讓對方從此與社會隔絕,「這樣還要設立更生人協會嗎?乾脆犯一個小罪就全部槍斃掉。」

柯文哲提及,小時候讀「悲慘世界」,為什麼要讓一個人永遠無法在社會翻身?「我們是鼓勵向上社會,而不是把這些人全部棄絕在這社會,這是觀念上問題,政治上不要做表態切割,其實是鼓勵社會不善良一面,這些人沒用、我要把他隔絕掉,(但)我是讓這些人變好,不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