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地表最強風暴 瑪娃飆出「5級颶風威力」最快今晚到菲律賓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Mawar)。(圖/翻攝推特@NWSGuam)

▲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26日上午測得瑪娃最大持續風速逼近時速300公里。(圖/翻攝推特@NWSGuam)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Mawar)被美媒Axios形容是「2023年迄今最強風暴」,隨著它穿越西太平洋,威力已增至等同於5級颶風的強度,預計26日晚間或27日上午抵達菲律賓。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26日上午測得,瑪娃最大持續風速已達時速185英里(約時速297.7公里)。

Axios報導,瑪娃本周稍早侵襲關島,在遠離馬里亞納群島(Mariana Islands)之後,目前正朝菲律賓方向移動。美國總統拜登25日晚間批准關島的災害宣告,允許聯邦資金直接援助當地,因為瑪娃的暴雨和強風導致關島大規模斷電,部分地區停水,破壞嚴重。

▲▼瑪娃颱風侵襲關島造成災情。(圖/路透)

▲▼瑪娃颱風侵襲關島造成災情。(圖/路透)

▲瑪娃颱風侵襲關島造成災情。(圖/路透)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已經對關島和北馬利亞納地區發布高浪警報,且將持續整個周六(27日),當地可能出現「大到危險」、高度約10至15英尺(約3至4.5公尺)的碎浪,也有機會出現危及生命的離岸流,警告民眾切勿下水。此外,過量降雨也可能在26日晚間引起山洪暴發。

Axios指出,瑪娃不僅是目前今年最強風暴,也比去年形成的任何風暴都更強大。記者弗里德曼(Andrew Freedman)指出,氣候變遷使得颱風與颶風更快速地增強,降雨率也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