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發陸警!瑪娃颱風「還會長胖變強」 最快下周一海警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年地表最強的瑪娃颱風預期下周一(29日)朝巴士海峽接近,氣象局表示,瑪娃颱風這2天內強度還有可能略增強,暴風半徑還有可能略增大,預測發布海警機率高,最快下周一發布海警,接近台灣陸地也是有可能,也不排除發布陸警;瑪娃接近台灣過程強度可能減弱,但仍是中度颱風。

▲▼瑪娃颱風5/26上午8時最新位置、路徑及侵襲機率預測。(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5/26上午8時最新位置、路徑及侵襲機率預測。(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周日(28日)之前天氣沒有明顯天氣系統影響,天氣穩定,下周一(29日)之後,台灣會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瑪娃颱風目前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2100多公里海面上,徐仲毅表示,瑪娃颱風對流發展非常旺盛,強度非常強,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為強烈颱風,七級暴風半徑280公里,偏西方向移動,「這2天內強度還有可能略增強,暴風半徑還有可能略增大。」

▲▼瑪娃颱風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最新動態。(圖/氣象局)

徐仲毅表示,瑪娃颱風移動方向,在周日(28日)前,穩定偏西,下周一(29日)接近巴士海峽後,瑪娃颱風速度可能放慢北轉,時間點和角度決定距離台灣遠近,關係對台灣天氣影響。周日瑪娃颱風距離台灣遠,天氣沒有影響,台灣附近有長浪,下周一之後對台灣天氣就會造成影響,風力增加,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降雨。

至於瑪娃颱風是否會發布海警或陸警,徐仲毅指出,目前瑪娃颱風路徑預估將朝巴士海峽接近,之後速度減慢往台灣海面北上機率高,海警時間點可能在下周一,但接近過程預報不確定仍大,仍要更新最新預報;根據預測接近台灣陸地也是有可能,發布陸警機會也不排除,但以發布海警機率高。

徐仲毅表示,瑪娃颱風最近一到二天中心最大風速將到每秒63公尺,但並沒有打破2010年以來紀錄,梅姬颱風等達到每秒65公尺強度,但不管有沒有達到,要提醒大家,瑪娃颱風是強烈颱風,最有利發展在這一、二天內,接近台灣過程,環境不利發展,接近台灣北轉過程強度可能減弱,但仍可能是中度颱風。

▼周末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等嚴防長浪。(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動態及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