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預測風速驚人!專家曝可望成「經典中的經典」 最快下周一海警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瑪娃颱風成今年地表最強颱風,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未來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可能來到63m/s,如果成真,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瑪娃颱風往西北西方向移動,預計下周一(29日)到菲律賓呂宋島附近,下周一有機會發布海警。

▲▼瑪娃颱風預測未來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可能來到63m/s。(圖/吳聖宇)

▲瑪娃颱風預測未來中心附近最大風速可能來到63m/s。(圖/取自吳聖宇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娃颱風強度達到頂峰,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強烈颱風瑪娃目前中心氣壓900hpa,中心附近最大風速58m/s,瞬間最大風速73m/s,未來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預估可能來到63m/s,瞬間最大風速78m/s,如果成真,那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瑪娃颱風下周一29日左右,速度和方向穩定,往西北西方向前進,將到菲律賓呂宋島附近,依照目前速度和方向,下周一29日有機會發布海警,後續路線待持續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明晚至周日,隨著瑪娃颱風靠近呂宋島東側,颱風外圍的水氣將被風向帶向台灣。東半部降雨機率將稍有增加,西半部則仍然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氣溫預計仍將持續上升。

彭啟明指出,對於瑪娃颱風的移動路徑將持續關注。特別是周日到下周一,颱風將開始北轉,這將影響台灣的天氣情況。隨著颱風接近,海邊風浪將增強,需特別留意安全。

▲▼             。(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最新位置及路徑預測 。(圖/氣象局)

針對未來一周天氣,賈新興表示,明天周六(27日)清晨至白天嘉義以南有局部短暫雨,深夜至白天花東沿海易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28日)宜蘭及新北交界、南投及嘉義以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賈新興表示,下周一至6月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桃園以北及宜蘭有局部雨, 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留意29日至31日新竹以南有火燒風發生的機會。6月2日至4日新竹以北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展期資料仍顯示6月9日前後環境有利降雨並持續至中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