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im.B詐25億風暴擴大!第3波大搜索展開 16人約談到案

▲▼台灣金隆科技公司旗下的P2P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驚爆詐騙,曾姓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鋒)與女友張淑芬。(圖/記者張君豪攝)

▲im.B詐騙吸金案主嫌曾國緯(中)與女友張淑芬(後)已經被收押禁見。(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連日引爆政壇議論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25日發動第3波搜索約談,這次行動主要目的,是要釐清im.B聲稱可媒合的「債權人」真假,因約談對象包括陳姓原始債權人以及處理相關業務的客服、行政人員,其中層級最高的im.B幹部,是先前首波約談後獲法院裁定30萬交保的協理顏妙真,全案持續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由通緝犯曾國緯(本名曾耀鋒)主持的台灣金隆科技公司借貸媒合平台im.B,近日因為傳出包括監察院長陳菊等人都曾與曾男同框合照,在政壇引起軒然大波,其中宜蘭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遭爆料,借用曾國緯的辦公室作為競選之用,家族與曾國緯牽扯不清,已對外道歉並決定不再參選下屆立委。

▲▼      im.B平台涉詐,負責人家中搜出大量精品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檢警首度搜索時,在曾國緯家中搜出大量愛馬仕等精品。(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至於外傳包括明星級檢察長、調查局官員以及政要官員同桌飲宴一事,法務部長蔡清祥日前已表明,將由檢調持續偵辦,調查其中是否有共犯關係,或是名人遭利用作為詐騙看板。

台北地檢署4月間接獲民眾報案,指控im.B涉嫌遊說民眾拿錢出來,透過P2P平台借給有需要的人,再由金隆公司依投資人認購的債權比例支息,但金隆公司從2022年底開始,就沒有在給付利益,涉嫌吸金詐騙,受害民眾請求緊急保全相關證據,以免數千名被害人血本無歸。

受理這項保全案件的檢察官蔡沛珊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展開偵辦,迅速在5月間鎖定人間蒸發的金融公司負責人曾國緯、曾父曾銘祥、曾的女友張淑芬等主要經營階層,並展開首波搜索約談,經檢察官聲押後,曾家父子與張女等4人遭收押禁見。

▲▼陳歐珀記者會 說明退選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宜蘭立委陳歐珀因捲入im.B詐騙案,已宣布退出下屆選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在此同時,高檢署只是已對im.B吸金案蒐證多時的桃園檢調單位,協助將已蒐集到的被害人筆錄以及相關證據,提供北檢接手偵辦,據估計,全案約有5000名受害人,詐騙吸金款項高達25億元。

為了釐清曾國緯所聲稱的債權債務是否真有其事,或者只是虛擬假債權詐騙話術,檢察官蔡沛珊25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台北市調處、桃園市調處兵分24路展開搜索,預計約談im.B相關幹部、客服、行政人員以及原始債權人共16人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