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冷會歐思定修士來台一甲子 感謝「正港的台灣人」奉獻台東

▲白冷會歐思定修士來台一甲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白冷會歐思定修士來台60年,25日縣長饒慶鈴為他慶生。(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25日是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歐思定修士87歲生日,今年也是歐修士來台灣傳教服務60年,縣長饒慶鈴與歐修士的朋友共同為歐修士慶祝這美好的日子,並感謝歐修士為台東默默付出大半歲月,在環境保護、教育及醫療都有歐修士奉獻的身影,台東永遠是他的家。

饒慶鈴表示,60年一甲子,在東方社會別具意義,是天干地支紀年的方式,也代表了歲月的循環與生生不息,歐修士來台灣奉獻,今年滿60年,在這悠長的歲月裡,用他的堅定信仰與愛澆灌這塊土地,投入教育、醫療、文化、公益,甚至致力保護環境,自行廣植樹木及造林,讓白冷會的精神深深植入每一位台東人的心裡,台東是歐修士最美麗的家,而我們是歐修士永遠的家人。

慶祝活動由優美的鋼琴聲與參與者虔誠的祈禱開場,饒慶鈴致贈歐修士來台60年暨生日禮品,許多歐修士的老朋友也來白冷會獻上祝福。

民政處指出,歐思定修士於1936年5月25日出生在瑞士,白冷會在台東開教十年,亟需一位專業會計人員之際,於是他就成為第一個來台的白冷會修士,1963年8月30抵達台東的他,當時才27歲年輕小夥子,也於1966年在台宣發終身願,歐修士熱愛大自然,興趣是登山、游泳、種植花草樹木,1978年創立向陽登山隊,他也是台東自然教育、環境保護先驅,1991年成立台東環境保護協會。歐修士於2003年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又於2017歸化中華民國,成為「正港的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