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局3個月...假老婆出手送定情物「兵馬俑」 大叔暈船想匯30萬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新社一名賈男遭到愛情詐騙,差點匯出30萬元「定情物運費」。(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新社區一名賈男16日跑到郵局,一口氣想領出近30萬元,賈男稱是「老婆」要送給自己稀有的兵馬俑當定情物,但是對方要求先匯出高昂運費,行員一聽便覺得有異,員警獲報趕抵,發現賈男與「老婆」根本沒見過,只是網路聊天,確認是詐騙。

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16日9時許接獲新社郵局通報,指出一名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警方趕抵後,48歲賈男拿出手機,透露自己是在臉書認識一名女網友,對方介紹了另名朋友,雙方聊天了3個多月,並且以「老公、老婆」互稱,對方要送兵馬俑給自己,來領約30萬元當運費。

▲▼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圖/記者陳政錄攝)

▲詐團女騙賈男要寄「兵馬俑」來台,還說是相當稀有,拜託爹地拿出來的寶物。(圖/ETtoday資料照)

員警查看雙方對話紀錄,發現賈男將女子名稱改為「慈寶呀」,對話中詐團女子稱要28萬5千元來運送兵馬俑,賈男還詢問「怎麼這麼貴?」,詐團辯稱是因為稀有,還搬出「爹地」騙取賈男信任。警方看完後,馬上判定是「假交友真詐騙」,追問之後發現這對「夫妻」也沒見過面,賈男就差點落入詐團圈套,經員警苦勸,賈男才恍然大悟,也感謝員警幫忙。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警方一看雙方對話,馬上就認定是詐騙集團手法。(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新社分駐所所長藍忠明表示,假交友詐騙通常透過網路、通訊軟體等管道搭訕,以俊男美女圖吸引被害人上鉤,再以甜言蜜語博取感情與信任,後佯稱寄包裹、送禮物,運送需付運費或關稅來詐取錢財,呼籲民眾切勿相信。警方未來將持續與轄內金融機構合作,強化行員的臨櫃關懷提問,如發現民眾疑似遭受詐騙,立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