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民宅氣爆議員曝瓦斯公司檢查收費價 欣桃:定期安檢免付費

▲中壢一民宅氣爆,市議員謝美英關心發生原因及防制作為。(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中壢一民宅氣爆,市議員謝美英關心發生原因及防制作為。(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新華街於本月17日發生一起民宅瓦斯氣爆事件,造成一家9口4人受傷,引發各界關注。市議員謝美英20日於市議會定期大會、消防局工作報告關心民宅氣爆發生原因及防制作為並表示,有民眾反映,瓦斯公司派員到府檢查瓦斯設備,費用從500到22,000元不等,為了避免荷包縮水,有人寧願外出躲瓦斯公司人員。

針對謝美英議員質詢指出,瓦斯公司派員到府檢查瓦斯設備,費用從500到22,000元不等情事,欣桃瓦斯表示,家庭用戶管線定期安檢每2年實施一次,是天然氣事業法規定的免付費服務行為。

而在檢查過程中,用戶如有必要更換的零件,經安檢員建議,並獲用戶同意後為之;其更換費用包括:1.熱水器軟管500元。2.瓦斯爐軟管600元。3.流量遮斷開關一只1200元,至於更換的費用,不會現場收費,會併到下個月氣費帳單裡收款,所以如遇現場收費的就不是欣桃瓦斯的安檢員。

謝美英同時於質詢中表示,瓦斯氣爆危及公共安全,桃園市一年發生數起,對民眾居住安全造成威脅,她呼籲消防局在社區的消防演練裡加強宣導,強化預防工作。再者,消防安檢對民眾造成困擾,難以分辨真偽,更換設備的費用不一,建議消防局研議並制定標準,讓民眾有所依循。

有民眾向謝美英反映,瓦斯公司派員到府檢查瓦斯設備,費用從500到22200不等,為了避免荷包縮水,有人寧願外出躲瓦斯公司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