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場信賴之友會喊破千人 親賴人士:醫界有史以來最團結

▲▼賴清德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南報導

2024總統選戰開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5日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現場喊破千人參與,高呼「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和賴醫師一起拚,一起贏」,象徵民間挺賴力量正式啟動。親賴人士指出,從本周末開始,全台灣各縣市信賴台灣之友會都將陸續組織,競選總部預計7月成立,除了持續凝聚挺賴力量,也盼藉此創造擴散效應,帶動整體選情。

賴清德周三甫被民進黨正式提名為2024總統候選人,周六下午即親自前往台南市,參加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今天下午3點左右,賴清德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地立委林俊憲、郭國文、陳亭妃、王定宇、賴惠員和跨派系市議員簇擁下大進場,立委林宜瑾、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擔任主持人,此外,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前黨主席卓榮泰、全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劉國隆、秘書長陳金德也與會力挺。

值得注意的是,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特別與台南醫療大聯盟、台南六師(會計師、律師、建築師、醫師、牙醫師、中醫師)聯合後援會共同舉辦成立大會,集結台南挺賴社會力。親賴人士形容,醫界強力相挺醫師出身的賴清德,「醫師團體是有史以來最團結的,過去台南通常會有10多個醫師團體加入後援會,今年多達近30個」。

該人士還形容,賴清德與這些後援會互動熱絡,「賴清德很可怕,他記人的能力已經達到不正常的地步了」;今天選在交通方便的台南桂田度假酒店舉辦成立大會,刻意不將座椅排滿,只排了600張左右的椅子,以便容納更多支持者參加。主持人則宣布,與會人數約千人。

信賴台灣之友會原名為信賴台灣願景協會,如同過去小英之友會襄助蔡英文打贏總統選戰,信賴台灣之友會則是為賴清德在組織面拓展社會力支持的重要組織,從本周末開始,全台各縣市的信賴台灣之友會將逐一成立,海外僑胞也已陸續成立後援會,未來總統選戰期間,將與競選總部分進合擊,團結所有信賴台灣的力量,贏得總統大選。

▲▼賴清德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賴清德出席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