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賴清德拿下2024總統大選門票 領帶藏一玄機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2日正式被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取得總統選戰門票。賴清德發表「Team Taiwan挺台灣」談話,宣示2024大選總目標將是總統高票當選、國會單獨過半,同時提出「民主團結」、「民主治理」,以及「民主和平」3大民主行動綱領。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身著一襲黑色西裝亮相,還特別打上深藍色的總統府建築百周年紀念領帶,饒富深意。

▲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今天正式被民進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賴清德今天發表談話時特別喊話中國稱,「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並引述《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等語強調備戰,「實力才能帶來和平」。在全長約20分鐘的談話內容中,他一共提及「台灣」30次,「中華民國」3次,並指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2300萬人民決定,「唯有持續壯大中華民國台灣,捍衛自由民主現狀,才是正確的道路」。

此外,《ETtoday新聞雲》特別捕捉到,賴清德今天穿上一襲黑色西裝,剪裁非常合身,剛好落在肩線的位置,再搭配典雅的深藍色總統府建築百周年紀念領帶,上頭以紅白相間的織花組成紅磚、圓弧、箭頭3種符號,恰恰就是總統府建築外觀意象。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記者會,賴清德繫上總統府圖案領帶。(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相關新聞】

快訊/民進黨正式提名賴清德選總統 14立委初選區激戰

快訊/賴清德:2024選舉目標 總統高票當選、國會單獨過半

快訊/賴清德定調2024:民主vs專制 「台灣並沒有統獨的問題」

快訊/賴清德引《孫子兵法》 喊話中國:對台發動戰爭是全球災難

全文/賴清德拋3大民主行動 「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才是正確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