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入侵美國將派兵保台? 鄭文燦籲團結對外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疫後特別預算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率團訪台,他在接受外媒訪問時稱,如果中國侵略台灣,美國可能派兵保台,「肯定會納入考慮範圍,這是國會及美國人民將討論的事情」;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9日表示,中國挑戰區域安全和全球穩定,台灣是安全不可或缺的因素,應該團結對外。

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高雄市政府與鴻海科技集團智慧城市簽署儀式時受訪說,維護台海的和平跟穩定,確保台灣的安全 ,這是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共同利益,他相信,德不孤必有鄰,中國對於區域安全和全球穩定都構成了挑戰,台灣正是安全裡面不可或缺的因素,台灣應該要團結對外,面對這個情勢。

另針對中國自8日起在福州、平潭海域實彈射擊,並進行東部戰區連續3天環台軍演,鄭文燦說,中國圍台軍演只會讓全世界看到它是和平的破壞者,政府都會沉著面對,海巡弟兄們也在24海浬第一線上全程監視,做好該做的工作,「我們不示弱、不迴避、那也不畏懼」,這三不政策將確保臨海的安全,「這還是我們的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