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和平飯店聽「老爵士樂團」 國父喊出「革命尚未成功」也在這!

記者任以芳/上海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2天訪陸行程,今天(6日)在上海出了一天行程超滿擋,中午在歷史悠久和平飯店跟台商座談會聚餐後,上海官方特地安排人氣爆棚的明星樂團「老年爵士樂隊」,一連演奏夜來香與望春風,馬英九聽的津津有味。據了解,和平飯店歷史悠久,接待很多中外名人。當年,國父孫中山喊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就是在上海和平飯店。

前總統馬英九第十一天訪陸行,今上午9點率領「大九學堂」學生前往復旦大學進行交流,中午趕往上海和平飯店與各地台商會長座談會,結束後難得悠閒一下,聆聽和平飯店最出名「老年爵士樂團」演出。

▲▼馬英九,和平飯店聽爵士樂、上海。(圖/台商提供)

▲馬英九在和平飯店聽爵士樂。(圖/政大廖元豪老師提供)

「老年爵士樂團」都是晚上演出,和平飯店配合馬英九行程安排,破例請樂團成員在中午表演,非常難得,而且採取包場,畫面顯示馬英九在舞台正前方,周邊沒有任何其他聽眾。

馬英九右手邊是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左手邊是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前陣子剛剛訪台的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也陪同,大家一邊聽音樂,一邊輕鬆聊天,氣氛很溫馨。

「老年爵士樂團」一連演奏台灣耳熟能詳音樂《夜來香》和《望春風》,馬英九聽得很專心,偶時和旁邊陳元豐說話,心情看得出來非常高興。音樂會結束後,他特地與團員們合照留念,誇讚這群「老樂手」表演十分精彩!

▲▼馬英九,和平飯店聽爵士樂、上海。(圖/台商提供)

▲▼和平飯店最出名「老年爵士樂團」。(圖/政大廖元豪老師提供)

▲▼馬英九,和平飯店聽爵士樂、上海。(圖/台商提供)

▲和平飯店知名「老爵士樂團」。(圖/政大廖元豪老師提供)

「老爵士樂團」成立於1980年,由一群超過75歲的爵士樂手組成,是世界上最老的爵士樂隊,常駐於和平飯店的老爵士酒吧,目前則由6位平均年齡80歲的老樂手演出,每晚想要聽演奏都是得預約排隊,人氣非常火爆。

上海和平飯店老年爵士樂隊是大陸知名爵士樂隊之一,也是唯一「老年爵士樂隊」。樂隊特別擅長演奏歐美30、40年代的流行爵士名曲和中外懷舊金曲,擁有500多首保留曲目。樂隊27次外訪演出,曾接待的貴賓多不勝數。

▲▼ 大陸、四行倉庫、和平飯店、馬英九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上海和平飯店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上海和平飯店曾被評選為「世界最著名飯店」不但建築本身很有特色,更具有歷史意義,見證十里洋場繁華興衰到如今又轉為興盛。

於1956年開始經營的和平飯店,位於上海南京東路與中山東路口,由南樓與北樓兩棟建築所構成。1926年開始興建的北樓,是由英國商人維克多‧沙遜爵士所建(Victor Sassoon),命名為沙遜大樓或遠東第一樓。

和平飯店先於1956年接替華懋飯店,在沙遜大樓內開幕營業,「和平」為了紀念第一屆國際和平大會而命名,在1965年和平飯店合併南樓,共同以「和平飯店」之名營業至今。

和平飯店當年接待許多中外名人,當年國父喊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就是在上海和平飯店(當年叫匯中飯店),這棟洋式也見證已故總統蔣中正和夫人蔣宋美齡的訂婚宴。

▲和平飯店,上海地標,上海外灘,外灘,夜景,歷史建築群,萬國建築博覽群。(圖/記者謝婷婷攝)

▲和平飯店是上海著名地標。(圖/記者謝婷婷攝)

來過和平飯店中外名人幾乎數不清,早年有孫中山、宋美齡、馬歇爾將軍、卓別林、蕭伯納等人,或是現在的布希、柯林頓或是姚明,和平飯店的座上嘉賓。

和平飯店見證兩岸許多歷史一刻,像是1998年「辜汪會談」,已故海基會董事辜振甫,與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會見就在和平飯店8樓的和平廳。2014年時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時任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延續1998年「辜汪會」,在上海和平飯店舉行第二次會晤。

馬英九這次選在和平飯店與台商會見座談也很有意義,希望兩岸和平交流,尤其經貿往來能繼續順利,也是他此行最大心願,「和平」也是呼籲訪陸最重要核心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