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砲擊烏東6死8傷 烏克蘭誓言繼續為獨立而戰

▲▼烏克蘭在巴赫穆特(Bakhmut)攻防持續,烏軍在一輛M113裝甲運兵車上招手。(圖/路透)

▲烏克蘭在巴赫穆特(Bakhmut)攻防持續,烏軍在一輛M113裝甲運兵車上招手。(圖/路透)

文/中央社

烏克蘭政府官員說,俄羅斯軍隊砲擊烏東城鎮康斯坦丁諾夫卡,造成至少6位平民喪命、8人受傷。追悼布查鎮屠殺案1週年,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說,將繼續為獨立而戰。

●澤倫斯基:俄任輪值主席 象徵安理會權威「破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俄羅斯出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一事堪稱「荒謬」,這表明該機構的權威與公信力已「徹底破產」。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接任安理會主席國。主席國每月輪調,俄國上次輪值這個職務是在去年2月,當時俄軍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

澤倫斯基還說,現在是對包括安理會在內的全球機構進行全面改革的時候。

▲▼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痛批烏克蘭展露核武野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與正開砲 批烏克蘭展露核武野心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批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策動網路連署,以遂其發展核武的野心。

繼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上週宣布計劃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後,烏國總統辦公室網站3月30日出現一份線上請願書,呼籲基輔在烏國領土部署核武,或自行發展核武,以進行武裝。

據規定,一旦連署人數達到2萬5000人,澤倫斯基就必須公開回應。不過截至4月1日下午,該項連署僅吸引611人參加,澤倫斯基辦公室也未就此置評。

●烏克蘭神職人員涉煽動分裂 暫遭居家監禁
烏克蘭一個教會疑與莫斯科有往來,當中一名神職人員已因涉嫌美化俄羅斯侵烏、煽動宗教分裂而遭當局調查,並在聽證會後遭處居家監禁。

路透社報導,基輔當局目前正在取締「烏克蘭的正教會」(Ukrainian Orthodox Church, UOC),理由是它立場親俄且與莫斯科當局合作。烏克蘭的正教會則否認指控。

▲▼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城市布查。(圖/路透)

▲布查鎮屠殺案已經1週年。(圖/路透)

●布查鎮屠殺案1週年 烏克蘭誓言繼續為獨立而戰
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布查鎮撤退,當地發現大量平民屍體1年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 Zaluzhny)說,將繼續為獨立而戰。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去年2月24日下令俄國軍隊全面入侵烏克蘭,到了3月31日,俄軍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方的布查鎮(Bucha),並留下死亡和破壞的痕跡。

●俄軍砲擊烏東城鎮康斯坦丁諾夫卡 至少6死8傷
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俄羅斯人針對康斯坦丁諾夫卡鎮(Kostiantynivka)進行大規模砲擊。」

他又說,當地有16棟公寓大樓、8間民房、1所幼兒園和一棟政府建築受損。

葉爾馬克發布的照片顯示,當地遭砲擊後有建築物部分被毀,且可看到地面的彈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