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區罕見「山林火災」燒到山頂 民眾嚇PO網!出動580名消防員

▲▼南韓首爾仁王山4月2日發生山火,消防直升機正在滅火。(圖/CFP)

▲南韓首爾仁王山2日發生野火,出動9架消防直升機投入滅火。(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市區2日發生罕見的山林野火,位於鐘路區的仁王山和北岳山火勢延燒至山頂,當局派遣580名消防人員、9架消防直升機與85輛消防車,滅火行動超過3小時,目前已經發布第2階段應對命令,禁止民眾入山。與此同時,忠清南道、京畿道等南韓各地都正在發生野火,消防廳啟動緊急中央控火團隊,全力滅火。

▲▼南韓首爾鐘路區的仁王山和北岳山2日發生山林火災。(圖/翻攝自推特)

▲首爾鐘路區的仁王山2日發生山林火災,目擊民眾拍照錄影PO網。(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鐘路區付岩洞的仁王山當地時間2日中午11時53分左右,東北側山脊發生火災,火勢已蔓延至山頂附近,鐘路區三清洞的北岳山,在中午12時9分左右也出現野火,許多首爾民眾在市區就能看到濃煙竄天並將畫面PO上推特。

▲▼南韓首爾鐘路區的仁王山和北岳山2日發生山林火災。(圖/翻攝自推特)

消防部門於當地12時51分發布第2階段應對命令,禁止民眾入山,截至下午2點半投入580名人力與9架直升機在內等85台消防設備等,並與警方合力疏散山區120戶居民。據估計,鐘路山火已經燒毀約0.23平方公里林地,大約是32個足球場的面積,暫未確認人員傷亡情況。鐘路消防署表示,經過3小時滅火行動,現在火勢已經撲滅70%至80%,正在積極採取措施,嚴防火災擴大。

▲▼南韓首爾鐘路區的仁王山和北岳山2日發生山林火災。(圖/翻攝自推特)

同一天,南韓全國多地發生山林野火,大田市、忠清南道洪城郡、京畿南楊州、楊平郡等地也都在中午時分傳出火災情況。消防廳從當天下午1時20分開始啟動緊急中央控制小組,下午2時12分緊急集合官員研議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