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第3宗!印尼煉油廠爆炸致9傷 3起火災已奪24命

▲▼印尼煉油廠爆炸。(圖/CFP)

▲印尼一座煉油廠1日發生爆炸,造成9人受傷。圖為此前印尼國家石油公司發生的另一起意外。(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ertamina)位於蘇門答臘杜邁(Dumai)的一座煉油廠,在4月1日晚間發生爆炸,造成9人受傷。這已是該公司近一個月內發生的第3起意外事件。此前,該公司已接連發生2起火災事故,並導致24人死亡。

據路透社報導,印尼國家石油公司2日發布聲明,證實該公司位於杜邁的一座煉油廠,在4月1日晚間因天然氣壓縮機發生爆炸,四處飛濺的玻璃碎片造成部分員工受到「輕微傷害」,並導致當地有幾座房屋受損。

目前當局正在調查這起爆炸發生的原因,不過印尼國家石油公司的發言人表示,廠方在火勢撲滅後正積極進行修復工作,雖然有部分單位受爆炸和火災影響被迫停工,但其餘單位仍可正常運作,不會影響全國能源庫存量。

這已是該公司近一個月發生的第3起意外事件。此前,印尼國家石油公司位於雅加達的燃料儲存廠在3月3日發生火災,造成20多人死亡;同月26日,該公司旗下一艘載運石油的油輪在前往峇厘島和龍目島的過程中發生火災,造成3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