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觸怒金正恩!北韓開嗆「別忘我有核武」:必須付出代價

▲▼北韓21至23日在咸鏡南道海域實施「核子無人攻擊潛艇」水中引爆試驗,金正恩親自視察指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3月21至23日在咸鏡南道海域實施「核子無人攻擊潛艇」水中引爆試驗,金正恩親自視察指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與南韓曾於3月中、下旬實施自由之盾(FS)、雙龍登陸作戰等大規模聯合軍演,招致北韓(朝鮮)強烈反對,期間北韓更以試射多枚導彈進行模擬核武作戰訓練。北韓官媒警告,美國與南韓切勿忘記北韓為擁核國的事實,必須得付出代價,認為美國與南韓是造成東北亞情勢惡化的罪魁禍首,表示敵對行為已到最高潮。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日上午發表以「戰爭狂徒必須得為其舉動付出相應代價」為標題的社論,表示美國與南朝鮮(南韓)從3月13日起實施連續11天的自由之盾大規模聯合軍演,和後續的雙龍聯合登陸作戰訓練以後,緊張局勢已達最高潮,「美國與其追隨勢力切勿忘記,他們的敵對國(指北韓)擁有核武攻擊能力的事實,我國(北韓)人民和軍隊絕不講空話。」

報導強調,美國與南韓若持續針對北韓實施露骨的軍事挑釁行為,則必須得付出相應代價,「這群瘋魔若不畏懼核武,而戰爭遏制力也對他們無效的話,那我們(北韓)的核武下一步該怎麼使用,就很清楚了!若不想遭逢命中未註定的慘劇,那就得該深思熟慮,切記挑釁必須付出相應代價。」

尤其美國與南韓實施的「雙龍登陸作戰」更挑動北韓的敏感神經,該則報導列舉美國軍演期間在韓半島(朝鮮半島)部署的戰略資產,包括馬金島兩棲突擊艦、航母尼米茲號等。

另外,該則社論也指出,過去以來美國與傀儡(指南韓)對於「占領平壤」、「斬首作戰」連提也不敢提,如今卻能公開高談闊論,甚至將其投入聯合軍演,顯示美國針對北韓的敵對行為已然達到最高峰。

南韓《韓聯社》分析,北韓官媒之所以提出這類主張,主要是為了將東北亞情勢惡化的主因歸咎給美韓聯合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