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事首長:台灣有利防守「難以攻占」 美方應加速武器輸台

▲▼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軍事新聞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專訪中表示,美國與中國並未處於「戰爭邊緣」,而且台灣「有利於防守,是個非常難以攻占的島嶼」。他也贊同,台灣缺的是防空系統、反艦巡弋飛彈等,美方應加速提供台灣武器。

根據「防務一號」3月31日報導,繼中國間諜氣球引發恐慌之後,中國話題熱度升高,過去兩周美國國會議員在聽證會上提出包含核武、晶片、可能侵台、中俄結盟等一系列對中國的擔憂。

然而,密利認為,這些言論可能會衍生「戰爭即將到來」、「美中處於戰爭邊緣」的論點,言論本身就會讓局勢「過熱」,雖然仍有可能因意外或衝突事件導致情況無可控制地升級,但至少此刻他認為尚無可能性。

不過,密利也同意美方應該加速向台灣提供武器,強化台灣軍事力量,以防中國任何的侵台之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明示,解放軍應在2027年以前具備武力占領台灣的能力。密利說,「如果考慮到這點,如今只剩下4年時間。因此,威懾的要素之一是確保敵方知道(入侵)付出的代價將超過獲益。」他認為,對台灣而言,在這3、4年間必須讓台灣處於準備狀態,讓中國決策者認為犯台代價高於利益。

密利說,台灣現在需要防空系統、反艦巡弋飛彈和反艦水雷,而台灣擁有2300萬人口,其中包含17萬現役軍隊和100萬至200萬後備軍人,中國缺乏經驗,因此不太可能接管台灣,「它(台灣)有利於防守,將是個非常難以攻占的島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