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美國? 中國對「美光產品」啟動網路安全審查

▲▼美光科技  美光  Micron。(圖/路透社)

▲中國對「美光產品」啟動網路安全審查。(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美國聯合盟友強力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之際,中國網信辦今晚公告,對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在中國銷售的產品啟動網路安全審查。

美光是世界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之一,2022年營業額在全球半導體公司排名第6。中國則是第一大晶片進口國,2022年占全球晶片市場逾72%。

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官網31日晚間發布「關於對美光公司在華銷售產品啟動網路安全審查的公告」。

公告稱,為保障關鍵訊息基礎設施供應鏈安全,防範產品問題隱患造成網路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按照「網路安全審查辦法」,對美光公司在中國銷售的產品實施網路安全審查。

中國網信辦的公告並未指明美光產品有何「國家安全風險」。

中國「網路安全審查辦法」規定,網路安全審查重點評估相關對象或者情形的以下國家安全風險因素:

(一)產品和服務使用後帶來的關鍵訊息基礎設施被非法控制、遭受干擾或者破壞的風險;

(二)產品和服務供應中斷對關鍵訊息基礎設施業務連續性的危害;

(三)產品和服務的安全性、開放性、透明性、來源的多樣性,供應管道的可靠性以及因為政治、外交、貿易等因素導致供應中斷的風險;

(四)產品和服務提供者遵守中國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情況;

(五)核心數據、重要數據或者大量個人訊息被竊取、洩露、毀損以及非法利用、非法出境的風險;

(六)上市存在關鍵訊息基礎設施、核心數據、重要數據或者大量個人訊息被外國政府影響、控制、惡意利用的風險,以及網路訊息安全風險;

(七)其他可能危害關鍵訊息基礎設施安全、網路安全和數據安全的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