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電影版補完劇集遺憾!揭開小傑貼心挺爸發財夢原因

▲▼文策院投資《做工的人》電影版,劇情彌補了影集的遺憾。(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策院投資《做工的人》電影口碑場,製作人林昱伶、演員薛仕凌、曾珮瑜也出席分享。(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策院投資《做工的人》電影版上映,日前在口碑場時,製作人林昱伶提到電影是「圓滿電視劇結局的遺憾」,劇情特別聚焦在小傑和工人父親的情感,透過「叛逆期」的一段故事,帶出為何11年後的他在電視劇版裡這麼挺爸爸,不但支持他的發財夢,還幫他守密。演員曾珮瑜也透露,自己的爸爸也是工人,看電影版心情更是複雜又感動。

《做工的人》電視劇在2020年播出時大受好評,尤其引發許多出身於工人家庭的子女迴響,由於當時很多粉絲看了敲碗續集,後來由文策院支持團隊開發電影劇本,發揮故事IP的最大效益,希望再次帶給觀眾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做工的人 電影版》正式預告!「金鐘視后」天心驚喜現身。(圖/華映提供)

▲《做工的人 電影版》故事回到11年前,三位工人好友「噗嚨共」的相識過程與時光。(圖/華映提供)

電影版故事回到11年前,三位工人好友「噗嚨共」的相識過程與時光,還有李銘順飾演的「阿祈」與兒子「小傑」(唐浩哲 飾)的親情線,充滿笑料和洋蔥。林昱伶說,電影也是希望在影集那很悲傷的結局之後,有一個機會去圓滿一些遺憾,就像我們人生中,也會希望跟自己的父母關係有機會互相理解。

電視劇中的小傑既貼心又溫暖,不過在電影版裡,仍在就讀國小的小傑相當叛逆,不過隨著劇情推演,還有跟父親發生的故事,才明白他一路的心情轉折與變化。

▲▼《做工的人 電影版》正式預告!「金鐘視后」天心驚喜現身。(圖/華映提供)

▲《做工的人 電影版》有阿祈與兒子小傑的親情故事線,揭開小傑後來挺爸爸的原因。(圖/華映提供)

演員曾珮瑜也繼續在電影版飾演阿祈的老婆美鳳,她透露自己在看電影的時候心情相當複雜,不但是劇中演員,也是阿祈的老婆、小傑的媽媽,看著父子之間奇妙的變化,相當佩服導演,這個角色也像是當時父子之間的黏著劑、橋樑。

▲演員曾珮瑜(左)繼續在電影版飾演阿祈的老婆美鳳,但回到11年前在當櫃姐的模樣。(圖/大慕影藝、華映娛樂提供提供)

從電影也能看出,為什麼小傑後來會選擇幫爸爸保守秘密,也很挺爸爸的發財夢,因為那段父子情就是從小累積下來。曾珮瑜也自爆,其中一場捷運的戲,讓她看了最心碎,因為她自己的父親也是工人。

曾珮瑜回憶,小時候學校很愛做父母的職業調查,當時的社會風氣也確實塑造一種有階級的感覺,當她看到同學的爸媽是做經理、老師,一些好像很厲害的職業,確實有一點比較心態,因此在電影看那段戲時,心裡特別有感覺。

▲電影《做工的人 電影版》。(圖/大慕影藝、華映娛樂提供)

▲曾珮瑜以觀眾身份說,對捷運的一場戲最有感。(圖/大慕影藝、華映娛樂提供)

文策院也表示,期待大家能走進戲院支持《做工的人》電影版,尤其可以多在社群分享。文策院持續支持產業開發故事,除了支持合作夥伴針對電影、紀錄片、動畫等,開發原創或改編劇本,也推動出版作品與影視業者媒合,轉譯文本成為劇本,以各種支持方案,讓好故事被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