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如果西方「透過波蘭入侵」 連戰略核武都要引進部署

▲▼ 俄羅斯短程彈道導彈9K720伊斯坎德爾飛彈M型導彈(Iskander-M)。(圖/取自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網站)

▲盧卡申科證實莫斯科已經向白俄羅斯轉讓伊斯坎德爾飛彈。(圖/取自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網站)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指責西方「準備從波蘭入侵白俄羅斯」並對莫斯科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彈頭表示歡迎,因為這些武器是保衛國家所必需的。

根據CNN報導,盧卡申科在向全國發表講話時表示,他已加強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會談,討論部署戰術和戰略核武,以應對來自烏克蘭西方盟友的威脅。

盧卡申科聲稱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正計劃對他發動政變,而且如果有必要,不僅戰術,連戰略核武器都將被引入白俄羅斯。

盧卡申科已證實莫斯科已經向白俄羅斯轉讓了伊斯坎德爾(Iskander)短程飛彈系統,這是一種可以配備核彈頭或常規彈頭的裝置。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卡申科強調,明斯克和莫斯科將「盡一切努力並使用各種手段確保其主權和獨立」,反對波蘭及其狂熱的西方鄰國,「組建了某些團體、旗幟、軍團 準備在白俄羅斯進行政變」。

盧卡申科說,「與此同時,北約部隊向東轉移的步伐正在加快。今天,僅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集團,就有超過 21,000 名軍事人員、250 輛坦克、近 500 輛裝甲車、約 150 架飛機和直升機,整個艦隊正在白俄羅斯和俄羅斯邊界附近『挑釁地』軍演,到底為什麼?」

盧卡申科表示,「如果有必要,普丁和我將決定在這裡引進戰略核武器。他們必須明白這一點,那些今天試圖從內外炸毀我們的人。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我們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