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被起訴「30項罪名」 美國卸任總統史上首遭刑事指控

▲▼川普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總統。(圖/路透)

▲川普成為美國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卸任總統。(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根據CNN報導,2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在曼哈頓大陪審團的起訴書中面臨 30 多項與商業欺詐有關的指控,這也是美國歷史上首次,有現任或前任總統面臨刑事指控。川普針對起訴書發表聲明稱,這是「歷史最高級別的政治迫害和選舉干預」。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 (Alvin Bragg) 的辦公室一直在調查川普,因為他涉嫌在 2016 年總統大選期間,支付成人電影明星丹尼爾斯 (Stormy Daniels) 封口費和一系列的掩蓋計畫。

大陪審團的程序是秘密進行的,但一位熟悉此案的消息人士告訴CNN,一名證人在投票起訴川普之前提供了大約 30 分鐘的證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