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總統籲烏俄和談 宣稱「第三次世界大戰」在爆發邊緣

▲▼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呼籲,烏克蘭與俄羅斯政府應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展開談判,並在烏克蘭「休戰」。

法新社報導,盧卡申科是白俄強人總統,並且是俄羅斯當局的親密盟友。他在對全國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將冒險建議終止敵對行動…宣布休戰。」

盧卡申科也指出:「所有的領土、重建、安全及其他議題,可以且應該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於談判桌上解決。」

此外,盧卡申科還聲稱,西方對烏克蘭政府的支持,導致烏國爆發核戰的可能性增加。

他指稱:「由於美國及其衛星國的行動,一場全面戰爭已經在(烏克蘭)爆發…涉及核武的第三次世界大戰迫在眉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