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國道防7魔王路段 國5天沒亮就先塞「連堵12小時」

▲▼春節返鄉國道車潮。(圖/記者黃軍瑋攝)

▲清明連假首日南下將出現大量車潮。(資料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李姿慧 / 台北報導

清明5天連假明天(4/1)登場,高公局預判明天是交通量最大的一天,上看124百萬車公里,其中南下車潮為平常1.6倍,直逼歷史最大量,國道預估將有7大魔王路段,國5南下天未亮就開始塞,將自凌晨4點塞到下午4點,恐連塞12小時。

今日(3/31)為清明節連續假期前1天上班日,西部國道路網於下午4時後車流逐漸增加,又逢下班車潮,國道多處都會區路段壅塞,包括雙北、桃園、新竹、台南及高雄路段外,其餘國道路段大致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日(4/1) 為清明節連續假期首日,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24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73百萬車公里,為年平均平日的1.6倍,直逼歷史最大量。

各國道明天將有大量車流湧現,預判國道將有7大壅塞路段,包括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國10東向鼎金系統-燕巢系統等路段。

其中西部國道自清晨5點到6時就會有南下車潮,預料要下午才紓解;國5則是天未亮就會開始塞,預測凌晨4點就會有南下車潮,可能要下午4點才能紓解,恐連塞12小時。

高公局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可利用6時前或12時後出發;國5南向用路人建議5時前或17時後出發,若仍必需在明日上午出發,建議分流避壅塞,參考過去往花東旅次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往宜蘭旅次於8點過後再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