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明天炸雨!連假先濕後乾 下周連2天高溫「飆33度」

▲▼天氣 春暖 天熱 日夜溫差大 雨少 缺水。(圖/記者屠惠剛攝)

▲清明連假首日降雨,周日後水氣逐日減少,下周一、二高溫上看33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 / 台北報導

明天(4月1日)清明連假首日受華雲雨區東移影響,降雨明顯且增多,北部、東北部、中部、東部、東南部以及南部山區有雨,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周日(2日)後到下周二(4日)有3天降雨空檔,各地大多放晴且宛如夏天,南部高溫上看33度;下周四(6日)又有鋒面,降雨區將再度擴大,低溫下探1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天(4月1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明顯且將增多,其中明天白天降雨最多,北部、東北部有陣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南部平地降雨機率低,雲雨區明晚間離開,降雨就會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北台灣早溫低溫約16到18度,其他地區19到20度,北台灣高溫約23到24度,其他地區26到30度。周日(4月2日)水氣減少,僅花東、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溫度也會回升2到3度。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張承傳指出,下周一、下周二(4月3日~4日)偏南風,各地水氣少,以多雲到晴為主,僅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高溫約27到28度,南部高溫可到30到33度,像夏天的溫度,周日及下周一、二等3天適合出遊。

下周三(4月5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將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清明連假天氣情況。(圖/氣象局)

▲清明連假天氣情況。(圖/氣象局)

張承傳表示,下周四、下周五(4月6日~7日)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下周四中部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下周五偏東北季風環境,降雨縮減為迎風面地區北部、東半部。

另因東北風影響,下周四、五北部、東北部高溫僅20度初頭,低溫17到18度,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下探15到16度;下個周末(4月8日~9日)東北季風減弱,降雨將會減少,不過後期仍有鋒面報到,待後續觀察。

▲▼清明連假首日降雨區較廣,第2天過後水氣減少。(圖/天氣風險公司)

▲清明連假首日降雨區較廣,第2天過後水氣減少。(圖/天氣風險公司)

天氣風險公司也提醒,清明連假除第一天(4月1日)容易下雨,後面4天天氣都還不錯,另也因為降雨持續偏少、水情還是不容樂觀,下周三(5日)深夜到下周四(6日)鋒面就會南下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率,鋒面過後也有東北季風南下,氣溫會再大幅度轉涼,要留意收假日與上班日的天氣及氣溫變化,北部落差會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