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酒釀禍!日男大生「灌20杯伏特加」暴斃 同學判賠1500萬

▲▼喝酒,聚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與男大生同席喝酒的16名學生被判賠償死者父母6700萬日幣(約新台幣1500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一名男大生因在大學社團的聚餐中一口氣狂灌20杯酒,導致急性酒精中毒身亡,男大生的父母認為同社團的同學與學長們勸酒,且在兒子酒精中毒後未進行適當處置,導致死亡,因此將學生與大學都告上法院。該案31日判決出爐,當時在場的16名學生被要求支付6700萬日幣(約新台幣1500萬元)的賠償金給死者家屬。

根據起訴書,2017年12月,當時就讀於近畿大學2年級的20歲男大生登森勇斗和網球社的同學一起在大阪某居酒屋進行聚會,並一口氣喝下啤酒與20杯伏特加,隨即失去意識。登森的5名同學發現後,向3年的學長詢問後續處理方式,但是學長卻表示,「他還有呼吸,應該沒事。」因此沒有叫救護車,而是由其他學生將他帶回家中。

登森隔日上午因為急性酒精中毒死亡,他的父母認為,網球社學生有勸酒之嫌疑,且並未進行適當的急救,導致兒子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機,而校方則是未盡到指導之義務,因此提告,並求償1億日幣。近畿大學最後與登森的父母達成協議,承諾會對學生進行禁止勸酒的教育宣導,並在附近餐飲店發放傳單,最終達成和解。校方則是另外支付100萬日幣(約新台幣22萬元)的慰問金給學生父母。

另一方面,18名當時也在場的學生則在法庭中堅稱,「並沒有強迫登森勇斗喝酒,且以為他睡著了,才沒有進行急救」。大阪地方法院31日宣判,參加聚餐的學生雖然並未強迫死者喝酒,但是在場所有人都在勸酒,代表明確認知到死者大量飲酒。

法官指出,被告們明確意識到死者處於危險狀態,但卻沒有進行急救處置,因此判處其中10人共同賠償登森父母4200萬日幣(約新台幣960萬元)。而另外6人雖然有負責照顧酒後的死者,但卻沒有將他送醫或是叫救護車,違反急救義務,因此要求賠償2500萬日幣(約新台幣54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