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麥卡錫引中方反彈 陳建仁:民主國家有權利走向世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啟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美國時預計將會見美眾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引發中國反彈跟嚴正抗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31日受訪時表示,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有權利走向世界、跟世界上所有自由、民主人士交流,這是大家認識且理所當然的事情,希望中國不要藉端挑釁。

▲▼陳建仁總質詢 立法院院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與麥卡錫會面,外界憂心引發中國反彈,中國甚至放話,要蔡政府「汲取裴洛西的錯誤教訓」。陳建仁今率部會首長至立院備詢,對此,陳建仁回應,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有權利走向世界、跟世界上所有自由、民主人士交流,這是大家認識且理所當然的事情。

陳建仁呼籲,希望中國不要藉端挑釁、這不必要,呼籲中國應減少單方面破壞和平穩定的現實、確保區域安全,中國的威權擴張會造成不必要困擾,再次呼籲中國減少藉端挑釁的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