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狒狒事件重演!「動物脫逃」擬修法最重罰30萬 圍捕費飼主買單

▲東非狒狒傷重身亡。(圖/林務局提供)

▲東非狒狒傷重身亡,為避免類似事件重演,林務局將修法加重罰則最高30萬元。(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逃竄的東非狒狒遭獵人射殺身亡,六福村前(29)日深夜改口承認從園區逃出,引發各界不滿,為了避免類似事件重演,林務局今(31日)表示,已研議修正野保法,加重未妥善管理保育類野生動物致發生逸失的飼主罰則,從目前最高5萬提高為30萬元,發生動物逸失導致主管機關協助圍捕所衍生費用,也將由飼主負擔。

東非狒狒脫逃後遭到獵人射殺身亡,六福村一再否認是來自該園所,前天終於改口承認。林務局昨曾表示,新竹縣政府已針對動物逸失對六福村開罰5萬元,也會函請桃園市政府,提醒針對本次六福村狒狒脫逃衍生的龐大圍捕成本,可研議對該園求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為了避免類似事件重演,林務局今天也宣布,已研議修正野保法第37條及第51條,加重未妥善管理保育類野生動物致發生逸失的飼主罰則,除了提高動物逸失罰金,發生逸失導致主管機關協助圍捕所衍生的費用,也將由飼主負擔。

此外,林務局表示,也將修正「保育類或具危險性野生動物飼養繁殖管理辦法」,要求飼主應完善防逃設備,如設備不符合標準者,可處6到30萬元罰鍰,另也將依野保法公告應註記動物種類及註記方式(例如晶片、刺青或腳環等),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個體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