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選科系「電機、資訊最熱門」!台南女中曝2因素:台積電效應

▲▼學測第一天,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依序進入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30日公布,圖為之前學測考生進入考場狀況。(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30日公布結果,今年申請入學共7萬6112人報名,共6萬2194人通過一階,通過比率為81.71%。台南女中今年有許多學生選擇電機、資訊相關科系,而一直被視為熱門科系的醫事學系申請人數反而不如以往,校方推測,應與近年台積電效應和疫情有關。

台南女中教務主任胡瑞原表示,該校今年有1232人過個申第一階段申請,而從名單中可以發現,今年第三類組的學生申請電機、資訊相關科系的人數最多,與過去醫事學系通常較為踴躍的情況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瑞原分析,這樣的現象應與台灣電子、資訊產業前景看好,台積電帶起的效應有關,另外受這2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事人員的風險及負擔其實大家都看在眼裡,若選擇該跑道,也很難因不想做就能輕易離職,這些因素可能都會在疫情後影響學生選擇。

台灣大學則指出,今年因鐘擺效應,土木系去年一階篩選門檻為42級分,今年報名人數大爆發達到1181人,成為今年台大報名數最多的熱門科系,超篩人數達64個,一階門檻也回升到50級分,另台大醫學系一階篩選門檻也回升到59級分,另4科只要達到40級分,就可通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