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讚武漢防疫遭綠譙爆 國民黨幫緩頰:政治不能凌駕人性

▲▼馬英九參訪武漢抗疫專題展。(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參訪武漢抗疫專題展。(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在武漢參觀「英雄城市抗疫保衛戰展」,稱讚中國防疫「是對人類的貢獻」,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為此痛批馬英九替中共防疫歌功頌德、替世界罪人開脫,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則回應,抗疫不分邊界,面對疫情、病毒的侵襲,全世界都學到需要更加擴大醫學及防疫交流、加深技術合作、共同面對與解決問題,以維護全人類的健康及生命安全。

林家興指出,政治不能凌駕人性,馬前總統的談話,是表達對武漢抗疫前線醫護人員犧牲奉獻的尊重,以及對當初武漢民眾在疫情下的經歷而致意,不應該政治化解讀,民進黨更應該反躬自省,當初錯誤的防疫政策、包括未能超前部署、口罩疫苗快篩之亂、阻擋民間外購疫苗以及刻意推動國產高端疫苗形成各種弊端與紛擾,甚至延誤拯救民眾生命,有無誠懇向台灣社會大眾致歉、交代過?

林家興表示,馬前總統選擇在後疫情時代去了解與交流,相信更著眼的是社會的人民福祉與發展復甦,更要記取過去才能避免下次的疫情再發生,而後疫情時代中,各個區域、社會的人民福祉與發展復甦,也會是國民黨關切及參與的重大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