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記者在俄羅斯被捕 遭控「從事間諜活動」恐判20年

▲▼《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遭俄羅斯拘留。(圖/翻攝自Facebook/Evan Gershkovich)

▲《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科維奇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遭俄羅斯拘留。(圖/翻攝自Facebook/Evan Gershkovich)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30日稱,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格爾什科維奇(Evan Gershkovich)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在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被拘留。

綜合路透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Radio Sputnik)等報導,FSB指控,格爾什科維奇受美國政府所託,試圖在俄羅斯一家軍工廠獲取機密情報被捕。此舉違反《俄羅斯聯邦刑法》第276條「間諜罪」條款,FSB依法將他起訴。如果間諜罪名成立,格爾什科維奇可能面臨10至20年監禁。

自去年通過嚴格的審查法律後,多數記者都逃離俄羅斯,格爾什科維奇是留下來的其中一人。據了解,他的手機在30日無法接通,最後一次上網是在莫斯科當地29日下午1時28分,之後便音訊全無。

俄羅斯《生意人報》稱,格爾什科維奇將被送往莫斯科,關押在列福爾托沃監獄(Lefortovo prison),那是FSB的審前拘留所,羈押的犯人大多都是政治犯。

格爾什科維奇出生於1991年,在《華爾街日報》莫斯科分社任職,專職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相關新聞,本周稍早曾發布俄羅斯經濟萎縮的新聞。他是自冷戰以來,首名被俄羅斯以間諜罪拘捕的美國記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