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機密報告」指保密不足惹議 陳以信澄清:是提醒國安局不該大意

▲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以信。(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30日)質詢國安局長蔡明彥時,提及國安局「機密報告」內頁未有浮水印,保密程度不足;只是由於陳當下翻開機密報告,內頁被國會轉播及部分媒體拍到,外界質疑陳恐有違國安法規。對此,陳以信解釋,他是提醒國安局日後製作機密報告應更小心,不該如此大意,而對於外界說法,他沒有其他回應。

蔡明彥30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當陳以信質詢蔡明彥時,提及國安局在機密報告封面上編寫了拿取的委員名字,表達慎重、不可外洩,接著陳翻開機密報告,指出內頁未標示處理,若被拍照外傳,國安局分得出來誰外傳的嗎?

蔡明彥回應,「我們不建議委員做這樣子的動作」。陳以信則說,他是要表達這份報告不夠機密,一般機密報告裡會有浮水印,然而這份報告僅封面做機密動作,是國安局的疏漏。

只是陳以信在質詢時公開翻開機密報告,被國會轉播及部分媒體拍攝到部分內頁,外界質疑陳行為恐有違國安法規。陳以信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國安局機密報告內頁應該有浮水印,以便追蹤可能外洩情形,他質詢時隨手翻開,是舉例給國安局長,提醒該局日後製作機密報告應該更小心,不該如此大意,而對於外界說法,他沒有其他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