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用簡體字教具惹議! 藍小雞提「蔡英文的一封信」:好好看一遍

▲▼簡體字教材滲透基層 民進黨:侯市府淪中國統戰教室。(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轟,新北市使用簡體字教材。(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民進黨今(30)舉行記者會表示,日前接獲新北市里長反應,環保局主辦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畫,教具採購淘寶網買到的商品,教材說明書還是簡體字的,讓不少里長看到非常錯愕,侯友宜市政團隊應道歉。對此,「侯家軍」紛紛指出,若民進黨要把這件事操作成中共大舉文化統戰,那也太小看台灣人了;民進黨永遠兩套標準,趁蔡英文出訪不敢講中華民國的政治氛圍下,意圖圍魏救趙,轉移焦點。

卓冠廷表示,28日接獲里長反應,環保局主辦的環境公民教育推廣計畫,教具採購淘寶網買到的商品,發給里長簡體字的教材說明書,讓里長看到非常錯愕,怎麼會在市府大樓裡上課,用簡體字教材。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簡體字教材進到侯市府內部課程,滲透進基層,有夠離譜,侯友宜應出面說清楚。

市議員呂家愷表示,民進黨未免太小看台灣人了,教材中出現簡體字,執行廠商必然要負全責,這是無庸置疑的,他也會監督相關局處,要求廠商用最快進度改善。但是,若民進黨要把這件事操作成中共大舉文化統戰,那也太小看台灣人了,真的是「大可不必」;台灣人長期受到民主教育,相信他們不會看到簡體字就輕鬆「統戰」。

呂家愷指出,綠營人士與其擔憂遭統戰,不如設法在全球廣推繁體字與中華文化。其實簡體字,就是中國目前使用的中文字體,台灣就是用繁體字,馬來西亞、新加坡都是使用簡體字。民進黨如果真覺得會怎樣,就該明令禁止任何產品介紹都不得使用「中國大陸使用的文字」。

「民進黨就是雙標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江怡臻也表示,蔡英文2008年寫信給陳明文,通篇不少簡體字,請民進黨好好地再把該信閱讀一次,再來罵侯友宜。江怡臻也問,目前出訪的蔡總統,您怎麼寫「開」、「們」、「應」、「還」?歡迎各界檢視蔡英文公開信,大家一起來「揪錯」。

江怡臻還舉例,民進黨執政下的僑委會,使用教材出現簡體字,還被自家立委何志偉質詢;而高雄市文化局2021 被發現在官方刊物《文化高雄》月刊上使用簡體字「愛」、「騰」惹議;更不用說陳其邁在哀悼前總統李登輝的字條中也用簡體字。

江怡臻也說,包括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劉世芳都曾說,有台灣人使用簡體字、聽大陸歌曲,就充分證明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度,怎麼現在就不可以了?江怡臻說,民進黨永遠兩套標準,在蔡英文出訪不敢講中華民國的政治氛圍下,意圖圍魏救趙,轉移焦點。

市議員葉元之也嗆,「天啊!是有多智障才會說出這樣的話?」,所以民進黨議員認為,看到簡體字就會被統戰,就會想和大陸統一?那民進黨要不要立法,以後在台灣不能出現簡體字,只要是簡體字的書,全部都燒掉?那民進黨人也不要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不然也會看到很多簡體字,會被統戰, 好可怕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