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擬成立「保八總隊」 羅秉成:持續研究中

▲▼羅秉成政委兼代理發言人主持,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文化部史哲部長、海委會管碧玲主委、財政部李慶華次長、法務部蔡碧仲次長、交通部陳彥伯次長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防衛國土大作戰,除延長兵役1年,傳出將在警政署底下成立保八總隊,專責電廠、油庫、水庫、機場等國家重要基礎設施防護工作,引發官警憂心。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30日說明,如何強化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安全,政府部門都持續在討論、研究中。

羅秉成今天中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有媒體關注,網路出現國考補習班廣告表示政府將成立保八一事,對此,羅秉成說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和內政部長林右昌都已經對外回應,如何強化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安全,政府部門都持續在討論、研究中,如果有所定案將對外說明。

鄭文燦昨天受訪時說明,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必須要提升等級,包括人員、場域、設備,也包括像水電、通訊及網路,整體提升計畫都在討論與進行中,具體的部分會等拍板以後,再跟大家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