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六福村關園?陳吉仲:與竹縣府、教育部討論「依調查結果辦理」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枉死槍下,六福村數度否認狒狒是從園區逃脫,昨終於改口承認是他們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0日)在立法院指出,這次是台灣嚴重的野保教育事件,主管機關應針對申報不實立即開罰,是否要求六福村關園,則會待調查結果後,跟新竹縣府、教育部進一步討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狒狒遭槍殺議題。(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狒狒遭槍殺議題。(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陳吉仲進行「排灌溉渠道建設及改善,與農田水利非事業用不動產活化執行現況」專案報告。

陳吉仲說,六福村狒狒脫逃,依據野保法規定必須主動申報,已經違反相關規定,會要求新竹縣政府開罰,目前檢調也展開調查究竟獵人開槍的是否經過同意,針對調查結果,也會要求桃園市、新竹縣政府依相關規定開罰。這次圍捕過程,林務局都提供相關資訊與提供諮詢,「不要把地方政府在執行第一線所產生的問題,歸咎給農委會。」

至於是否會下令六福村關閉?陳吉仲回應,野保工作有相關分工,主管機關在新竹縣政府、教育部等,後續視相關調查結果,農委會會再跟教育部討論。

林華慶說,營運與否跟動物脫逃沒有關係,因為沒營運,設施若有漏洞,動物還是會脫逃,但會責請新竹縣府要求六福村加強園區設施、巡邏,明天上午就會進駐六福村勘查相關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