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1個多月驚見20具浮屍! 江啟臣:不僅治安問題也是國安問題

▲▼ 江啟臣   。(圖/記者崔至雲攝)

▲江啟臣。(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西半部沿海地帶從3月初開始,陸續出現多具浮屍,最新調查進度已到20具,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在立法院備詢是透露死因,有7具是越南籍、9具台籍,不全然和偷渡案有關。立委江啟臣今受訪時表示,為什麼政府緊覺性這麼低,這不只是治安問題,也是國安問題。

林右昌今日早上赴立法院針對「高房價民怨下政府加速興建社會住宅進度及平均地權條例修正後其抑制房價之住宅政策相關配套措施」進行專題報告,朝野關切沿海浮屍案身份和死因。

林右昌指出,從2月27日至3月29日,警察和海巡機關大約發現20具海上浮屍,其中,有16人確認身分(9具台灣人、7具越南籍),台灣籍都是落海或自殺輕生,這部分經過檢察官相驗,已被家屬確認、領回,「跟偷渡案沒有關係」,但另外7具不排除和偷渡案有關,不過,目前還沒發現有「人口販運」等情事。

江啟臣表示,其實近期該事件也跟國安有關係,是跨國販做的問題?還是人蛇偷渡?不管是治安、國安都有問題,犯罪國安漏洞的問題,為什麼國安警局到現在連續出現了20具浮屍,現在才跟大家講,為什麼警覺性這麼低?這不只是治安問題,也是國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