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孫子獲釋抵達光州 明向五一八罹難者遺屬道歉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29日晚間7時55分從首爾麻浦警察署獲釋。(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29日晚間7時55分從首爾麻浦警察署獲釋。(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已故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在庸的次子全宇元(전우원,音譯)才27歲,他28日從美國搭機抵達南韓,便因吸毒嫌疑而被警方逮捕,經過毒品尿液與毛髮檢驗,昨(29)日晚間終於獲釋,他向現場媒體表示,檢測結果為陰性。隨後,全宇元搭車南下光州,預計明(31)日向五一八光州民主運動罹難者與家屬正式道歉,並參謁罹難者墓園。

根據《韓聯社》,全宇元3月中旬在直播時曾稱爺爺全斗煥為「屠殺者」,認為全斗煥根本不是保家衛國的英雄,他在美國紐約住處曾因直播時當眾吸毒,而被當地警方緊急送醫急救,28日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後,旋即被警方逮捕移送至首爾地方警察廳,29日晚間7時55分獲釋後接受現場媒體採訪。

▲▼全宇元29日晚間從麻浦警察署獲釋後,勞工運動家全泰壹的胞弟全泰三向其加油打氣。22歲的全泰壹曾於1970年在首爾東大門持勞動法自焚身亡。(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全宇元29日晚間從麻浦警察署獲釋後,勞工運動家全泰壹的胞弟全泰三向其加油打氣。22歲的全泰壹曾於1970年在首爾東大門持勞動法自焚身亡。(圖/達志影像/newscom)

針對現場記者提問,他透露毒品反應檢測為陰性,至於更加詳細的檢測結果,須等待將檢體送往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

隨後,全宇元搭上電視台SBS製作團隊的專車從首爾南下,並於30日凌晨0時40分抵達位於光州廣域市西區的某間飯店。他表示,「出生後第一次來到光州,之前總是帶著恐懼、自私的心理,對於來到光州這個地方非常逃避。許多人以天使般的胸襟歡迎我,讓我非常感謝。」

對於向五一八事件罹難者與遺屬致歉一事,全宇元表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機會,我想竭盡所能傾聽受害者、因此受傷的所有人的痛苦,請求他們的寬恕。他們因為包括我在內的家人,至今為止仍承受著痛苦、心懷怨懟。我晚了一步來到這裡,在此我真心誠意道歉,未來將會更努力反省罪過。」

全宇元預計31日與五一八事件遺屬、相關公民團體等安排見面。

▲▼全宇元30日凌晨抵達光州下榻飯店。(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全宇元30日凌晨抵達光州下榻飯店。(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全宇元30日凌晨抵達光州下榻飯店。(圖/達志影像/newscom)

五一八紀念財團常任理事曹振泰(조진태,音譯)今(30)日上午接受CBS電台時事廣播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電訪時發表看法,「當看見全斗煥的孫子代替已故的爺爺向世人道歉時,我內心實在是百感交集。雖然全斗煥毫無一句道歉便離開人世,但我深信全斗煥的罪過不會被掩蓋,且會受到歷史審判。」

曹振泰感嘆道,「雖然深感遺憾,但我深刻體會到,犯罪者(指全斗煥)的後代不得不承受沉重的罪過。」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孫子返國!一落地「遭警逮捕」 曾在直播嗑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