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表決通過結束新冠緊急狀態 將送拜登簽署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美國國會山莊,美國國會。(圖/路透社)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29日以68票贊成、23票反對通過決議,結束前總統川普於3年前所宣布的全國新冠緊急狀態,此案將提交給現任總統拜登簽署。

綜合CNN、華盛頓郵報等報導,美國政府原計畫於5月11日結束疫情緊急狀態,還警告提前結束可能讓醫療保健系統陷入大規模混亂與不確定性。不過就在國會這次表決前,白宮官員表示,若國會通過此案,即便拜登強烈反對仍會簽署法案,政府將持續與各機構合作來逐步結束緊急狀態,在此之際,也會盡可能通知受影響的人民。

在疫情緊急狀態期間,各州政府放寬醫療補助計畫,讓許多不符合資格者也能申請。只不過隨著疫情緊急狀態結束,相關鬆綁措施將畫下句點,影響數百萬名低收入者。

川普2020年3月13日宣布美國進入全國緊急狀態,疫情迄今在全美造成100多萬人死亡,同時衝擊全球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