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部沿海發現16具浮屍 國安局長蔡明彥:靜待高檢署調查結果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灣西部沿海3月至今(30日)發現16具浮屍,遍布7個縣市,其中5人為台灣籍。對此,國安局長蔡明彥今表示,高檢署已啟動偵查,會查察是否涉及人口販運或偷渡走私集團的運作。至於可否排除台灣籍的為人口販運?蔡明彥說,已經進入偵辦,尊重後續查處跟調查結果。

▲國安局長蔡明彥30日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安局長蔡明彥30日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明彥30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詢問蔡明彥,3月以來台灣沿海共發現16具浮屍,國安局研判是否跟人口販運有關?蔡回應,國安局有接到相關情資,該案現在高檢署已啟動偵查,會查察是否涉及人口販運或偷渡走私集團的運作。

蔡明彥說,國安局得到的資訊是有16具浮屍,其中2具是越南籍、5具(3男2女)為台灣籍,另9具(8男1女)的身分還有待確認,靜待高檢署調查結果。

媒體追問,台灣籍的可以排除是人口販運嗎?還是他們也是共犯?蔡明彥表示,已經進入偵辦,尊重後續查處跟調查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