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艷女郎報氣象「竟是AI生成」 俄電視台主播語調神情太逼真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電視台Svoye TV推出人工智慧(AI)生成的天氣預報主播斯涅扎娜.圖馬諾娃(Snezhana Tumanova),不僅嗓音好聽、語調生動,表情與肢體動作也相當自然,外表更是亮眼大方,讓許多網友眼睛為之一亮。

斯涅扎娜.圖馬諾娃的名字源自俄語的雪和霧,它在多個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s)的協助下生成,「一個負責虛擬播報員,另一個準備文本,第三個生成圖像內容」。

▲▼俄羅斯電視台推出AI主播。(圖/翻攝自YouTube/СВОЁ ТВ СТАВРОПОЛЬСКОЕ ТЕЛЕВИДЕНИЕ)

▲▼俄羅斯電視台推出AI主播。(圖/翻攝自YouTube/СВОЁ ТВ СТАВРОПОЛЬСКОЕ ТЕЛЕВИДЕНИЕ)

▲AI播報天氣預報。(圖/翻攝自YouTube/СВОЁ ТВ СТАВРОПОЛЬСКОЕ ТЕЛЕВИДЕНИЕ)

Svoye TV是斯達夫波爾(Stavropol)的地方電視台,他們表示,斯涅扎娜.圖馬諾娃如今將會主持新氣象節目「未來預報」,預計一天播放5次,「她很有野心且試圖完全取代人類競爭者。與此同時,電視頻道的管理層不會放棄經典版本的真人預報。」

事實上,人工智慧電視主播已經推出多年,中國新華社2018年就曾推出英語AI主播,人民日報也在上周推出AI女主播「任小融」,能夠24小時播報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