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飛彈試射消息將「停止向美國通報」 西伯利亞正軍演洲際飛彈

▲▼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在普列謝茨克發射場,再次試射「RS-24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正在進行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系統演習,但是俄方將不再向美國通報試射相關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29日表示,俄方將不再向美國通報其飛彈試射的相關消息。與此同時,俄羅斯軍方正在西伯利亞開始「亞爾斯」洲際彈道飛彈系統演習。

美聯社報導指出,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對俄媒表示,莫斯科已經停止了與華盛頓的所有訊息交流。之前,俄方決定暫停履行美俄兩國簽署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雷雅布可夫稱,「所有通知,所有條約下的活動,都將被暫停。無論美國採取什麼立場,都不會改變。」

New START除了規定雙方應交換核力量現狀的數據外,還要求美俄在進行飛彈試射前通知對方。

美媒稱,近幾十年來,這種通知一直是美俄戰略穩定的重要因素,使兩國能夠正確解讀彼此的舉動,並確保任何一方都不會將飛彈試射誤認為飛彈攻擊。

上個月,俄羅斯領導人下令暫停履行New START。當時,俄方強調稱,俄羅斯不會完全退出該條約,將繼續遵守該條約規定的核武器數量上限。

在雷雅布可夫宣布這一消息之前,美國官員發表聲明稱,美方已通知俄方,將停止與莫斯科交換一些核力量數據,並稱這是對俄羅斯暫停履行New START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