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宋嘉翔有望開幕一軍寫紀錄 古久保想像中:感覺是可以的

▲宋嘉翔  。(圖/樂天桃猿提供)

▲宋嘉翔 。(圖/樂天桃猿提供)

記者王真魚/嘉義報導

樂天桃猿大物捕手宋嘉翔原本預期要在二軍先培養,但春訓有飛躍性地成長,教練團有意直接拉上一軍,甚至有機會成為史上最年輕開幕戰捕手。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直言,「這畫面確實在我的想像之中。」意味有可能發生。

宋嘉翔是桃猿去年首輪指名大物捕手,阻殺能力備受肯定,其中臂力可說是中職數一數二。古久保表示,「他的臂力確實很強,主要是能夠丟出很強的球,當然肩膀臂力出色以外,也要有辦法抓到出局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評估宋嘉翔會先在二軍養成,但春訓的表現讓教練團改變想法。曾豪駒說,這幾場官辦熱身賽觀察到,宋嘉翔攻守方面呈現一定的水準,「當然與投手之間溝通,有些小問題,這方面再透過比賽多了解即可。」

宋嘉翔在接球、擋球方面,也提升許多。古久保期待他在一軍的表現,「想知道他能到什麼程度。」

是否有機會直接安排宋嘉翔開幕戰先發,古久保說,「確實有在我的想像之中,感覺是可以的,我也很期待。」

中職過去最年輕開幕戰捕手是廖健富,2018年3月24日以19歲又177天締造紀錄。宋嘉翔有望開季一軍出發,如果能夠開幕戰先發蹲捕,將以18歲又253天改寫學長廖健富的紀錄。

有機會在新人完整球季就從一軍出發,宋嘉翔表示,「這本來就是我短期一個目標,當然還有一些不足之處,還需要從比賽中累積經驗,跟投手培養默契,找出好的節奏,教練也有鼓勵我,大膽一點,不要害怕失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