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6陸女溺斃慘劇」 高大成對照16具浮屍案:事情很大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西部海域爆出16具浮屍恐怖案件,國安單位急追是否與人蛇集團有關。知名法醫高大成指出,若是遭人踢下海,基本上一定會死亡,因為再會游泳也很難,加上人若3天沒有喝水就小命難保。此外,他指出這案「事情很大條」,想起2003年在苗栗外海也發生6名陸籍女子遭王中興踢下海溺死案,最終王被判死伏法。

▲▼高大成,高醫師,法醫。(圖/記者許權毅攝)

▲西部海域爆出16具浮屍案,法醫高大成憶起20年前「王中興逼迫陸女下海6死案」。(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解釋,從死者屍體中可看出是否是生前溺水、死後溺水,關鍵就在體內有無海藻跟浮游物,若有一定是生前溺水,有可能是失足落海,但也可能是遭人活活丟包。高表示,這次包含5名台灣人相當嚴重,也讓他想起20年前台灣苗栗通霄外海一案。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2003年8月,26名大陸籍女子偷渡來台,王中興、柯清松駕駛舢舨接應,結果被海巡發現追捕,王、柯將13人推下海,最終害6人死亡,王被處死刑、柯被判處無期徒刑,最終王中興在2年後伏法。

據悉,2003年王中興、柯清松、葉天勝、曾炯銘,分別駕駛2艘舢舨接應26名陸籍女子偷渡來台,深夜1時許被海巡署巡邏艦艇發現,2艘舢舨趕緊加速往苗栗通霄海岸逃,過程中王、柯要陸籍女子在深水處下船,結果有女子遲疑,竟遭王、柯推落海,最終6人溺斃死亡。

▲▼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指出,本次這案就要看是否是偷渡,是台灣人要前往外國,還是外籍要進來台灣,但是因死者包含台灣人、外國人,更讓案情撲朔迷離,就連高也相當吃驚,直言「事情很大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