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成罰跪學校2.0?高雄415國二生露營「遇2巧合」 緊急喊卡

▲▼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小五生日前參加露營卻被輔導員罰跪,衍生一連串風波。(圖為學生合照,非下跪畫面/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所國小五年級生參加露營活動,遭活動輔導員要求罰跪,事後不僅校長下台負責,該名輔導員也被廠商開除,露營場地更被揪出是不合法開設。罰跪風波越演越烈,今(29日)就有另所國中也要參加同廠商承攬的台南烏樹林糖廠露營活動,不過校方發現該場地無使用執照,評估後臨時取消並延後辦理。

鳳山區一所國中原訂今(29日)要帶415名國二學生前往台南烏樹林糖廠露營區進行3天2夜露營校外教學活動,經過審慎評估,昨日晚間臨時通知各班導師,轉告班級學生「校外露營取消」,讓學生非常失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國中生原本今天要到烏樹林休閒園區校外教學,但場地疑不合格,活動急喊卡。(圖/翻攝自烏樹林休閒園區)

▲高雄國中生原本今天要到烏樹林休閒園區校外教學,但場地疑不合格,活動急喊卡。(圖/翻攝自烏樹林休閒園區)

校方表示,上周高雄一所明星小學爆出露營罰跪風波,經查,該所國小辦理活動的廠商與校方此次承攬廠商是同一家;而後續又被揭露,國小團的露營場地是不合法,因此校方到交通部觀光局查詢合法露營地,發現烏樹林糖廠露營區不在合法名單內。

校方坦言,之前場勘時覺得場地不錯,營地雖然有提出過去曾向農業局申請的資料,但是考量仍是無照的露營場地,為求謹慎、確保學生活動安全,因此向家長會、教育局報備,決定先行取消、暫緩辦理。

教育局表示,經學校評估,學生營養午餐供應情形及課程安排事宜都能妥處,與教育局研商後,校方決定取消這次的露營活動。雖然深夜臨時取消,讓學生感到很失落,因此家長會今日早上也買了餅乾、飲料到各班級安撫學生情緒。

▲▼旗山區某營區發生活動輔導員罰學生下跪。(圖/翻攝自露營場臉書粉專)

▲▼小五生參加的露營團,場地經查是不合格。(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旗山區某營區發生活動輔導員罰學生下跪。(圖/翻攝自露營場臉書粉專)

校方表示,臨時取消也是百般無奈,「但不是說辦就辦,喊停就停」,學生的安全仍是第一,經過通知廠商、遊覽車等單位,也要向教育局報備,同時還要就契約內容走,不過還好廠商能理解,也尊重校方的決定,不就合約履行內容進一步爭執。

校方說,其實該家廠商與學校有多次合作,過去履約績效不錯,學校的案子他們標過好幾次,對於這次臨時喊卡,廠商也願意調整合約內容,未來還會開協商會進一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